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:::

推廣海報

校園自由軟體推廣海報

:::

校園自由軟體

 
 
近十年來,全球在電腦軟體界興起一股開放原始碼(Open Source)運動風潮,此舉廣受各國政府的注意,因為可大幅降低使用軟體的成本,
進而提升產業的競爭力。 而近年來,台灣的自由軟體相關產業、各類討論社群也不斷的興起。
 
而政府也陸續在政策、教育推出各式不同計畫,期望藉由這些計畫的執行,帶動我國自由軟體的應用。
 
自由軟體定義 -- 習慣把上述開放原碼的軟體,稱之為自由軟體(Free Software )。而自由軟體的概念是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 Richard Stallman 所提出,他認為自由軟體是全人類共同的財富,應該自由傳播。
 
但有很多人會誤以為是「免費軟體」,實際上自由軟體英文中的 Free 代表的是自由軟體可自由傳遞 的開放性,而非成本上的「免費」。
 
什麼是『自由軟體』?
 
簡單的說,『自由軟體』就是可以讓大家不受限制、可以自由使用的軟體。
 
自由軟體的特色
- 自由軟體鼓勵你複製、散佈。
- 自由軟體允許你研究、改良。 
 
自由軟體好比是一個經過公共授權的軟體,任何人只要對自由軟體有興趣,就可以免費的下載使用,如果您會程式設計,還可以改良它,讓您自由軟體變的更好,而且自由軟體還授權您可以和您的朋友免費的分享使用喔。
常見的自由軟體有哪些? 
 
對照大家常見的應用軟體,自由軟體和其他常見的版權軟體有哪些呢? 
您可參考以下的分類整理介紹: